新邵县严塘镇:扎实开展民宗领域疫情防控工作

【时间:2020-02-12 11:10】【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张娇娇【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张娇娇)为做好民宗领域疫情防控工作,避免群体活动引发交叉感染,确保宗教教职人员和信教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自1月27日起至2月12日,新邵县严塘镇多措并举,扎实开展民宗领域疫情防控工作。

自1月27日起,严塘镇迅速动员,组织村干部上门找宗教场所负责人谈话,要求辖区内各个宗教场所暂时关停并取消所有宗教活动。同时加强教职人员是否有湖北旅居史的排查摸底,坚决防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传播扩散。

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严塘镇扎实开展宣传工作,坚决筑牢疫情防线。通过电话、微信、村干部上门走访、村村响广播等途径对宗教负责人和信教群众进行广泛宣传劝导,做好信教群众的思想工作,确保民宗领域安全稳定。

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新邵县统战部和严塘镇党委就组织专门力量对该镇辖区内宗教场所进行巡查,确保辖区内宗教场所关停到位。此后,严塘镇党委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对辖区内宗教场所进行不定期抽查,确保民宗领域疫情防控工作稳步开展。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曾小慧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