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口江口:匿名捐款暖人心 工作者斗志昂扬战疫情

【时间:2020-02-12 12:19】【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尹甜甜 周后明 肖育尧【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尹甜甜 周后明 肖育尧)2月11日下午2时30分,在洞口县江口镇政府大厅体温检测点,走进一位十几岁的小男孩,找到带班干部谢扬坚,“这是我爷爷托我带过来捐献给抗疫一线的,我爷爷说了:‘天下兴亡,匹夫有责’你们辛苦了”,说着便从口袋里掏出一沓百元大钞。谢扬坚及工作人员与小男孩子简单几句对话后,小男孩不愿透露更多信息便匆匆转身离去。

经在场值班工作人员清点,现金是用橡皮筋扎着,整整一万元,这显然不是刚从银行取出来的。后经多方打听,小男孩的爷爷是洞口县江口镇田胜村村民左词理,一个普通、纯朴、老实的农村老人,家庭条件并不宽裕,但他的善举令人动容。

“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简单而质朴的话语,透露出一位农村老人深厚的家国情怀。10000元对边城山区一位普通老人来说,是很大一笔数字。但他的爱心和善意,永远不能用数字来衡量。涓涓细流,汇流成海。众志成城,共克时艰。己亥末,因为这场特殊的战斗而异常寒冷;庚子春,也因为大家的浓浓爱心而格外温暖。

全镇工作人员看后,深受鼓舞,决心要以更高昂的斗志以左词理老人为榜样,将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重大政治任务,带头站在防控斗争第一线,带头做好群众思想工作,带头落实防控措施,勇担当善作为,以第一时间、最快行动、最强力度践行初心使命,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曾小慧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