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多措并举打好复工复产企业疫情防控“主动战”

【时间:2020-02-12 19:01】【来源:【字体:

邵阳日报全媒体记者 刘波 通讯员 唐波 王亮魁

2月12日上午,邵阳市中医医院工作人员来到邵阳经开区,把该院专家精心配好的可用于增强人体抵抗力和免疫力的免费中药逐一送到拓浦精工、彩虹集团(邵阳)特种玻璃、口味王等企业。

企业是人群集聚区域,提高企业员工自身抵抗力和免疫力十分重要。邵阳市充分发挥中医院作用,发动全市各级中医医院投入疫情防控阻击战之中。截至目前,全市有11家市、县两级中医医院积极响应,主动加强与各地园区、企业对接,助力企业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当前,全市企业也陆续复工复产。立足于这一新阶段新形势新特点,邵阳市全面打响复工复产企业的疫情防控”主动战“。

市中医医院专家向拓浦精工食堂工作人员介绍中药煎熬及正确煎熬方法

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高位推动。2月6日,市委书记龚文密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专题研究部署企业复工复产条件下的疫情防控工作;2月7日,在邵阳经开区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时,龚文密要求各级各部门切实加强服务指导,狠抓防控落实,推动企业安全有序复工复产;2月8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刘事青到邵阳经开区,查看企业、项目复工复产前各项准备工作推进落实情况,要求各级各部门采取强有力的疫情防控措施,扎实做好疫情防控期间企业、项目安全复工复产工作。

邵阳各地普遍建立起了派驻联络员(联络组)机制。对每一家企业,根据企业规模大小安排联络员(或联络组)进行对接。联络员着力协助、指导企业做好疫情防护物资保障、疫情防控措施落实等工作。对发现的问题,第一时间报告和处置,严防疫情在复工复产企业传播。

连泰鞋业是一家劳动密集型企业,也是邵阳市用工量最大的一家单体企业。为确保企业全面落实疫情防控措施,邵阳经开区向企业派驻了联络组。联络组成员每日蹲守企业,指导、帮助企业开展体温检测、两史人员筛查、食堂及集体宿舍消毒等疫情防控工作,确保企业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按时复工生产;企业复工生产后,联络组成员继续蹲守企业,严格监督企业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确保防控措施全覆盖、无死角。

保障疫情防控物资,口罩的充足是企业复工复产的前提。为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市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物资保障组专门下拨了一批口罩,发放到各地企业。在邵阳经开区,还专门给予企业疫情防控扶持补贴,用于口罩、消毒液、测温仪等防护物资的购置,鼓励企业发挥主观能动性,积极采购防护物资保障日常生产。此外,为保障复工复产企业的防护物资供应,邵阳市全力支持邵东智康医疗器械、千康益医疗器械扩大产能,支持绥宁绿洲惠康转型生产一次性口罩、防护服等物资,帮助邵阳市金台酒厂办理临时生产许可证生产防疫消毒酒精,每天可产消毒液5吨。

目前,邵阳市还积极将按照”政府鼓励、专业支持、企业参与、群众自愿“的原则,通过政府补贴、企业负担一部分方式,鼓励和引导企业开展复工前员工新冠病毒核酸检测,最大限度阻断传染。各地也将继续发挥各级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机关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充分发挥广大志愿者作用,组织党员干部、志愿者深入企业,帮助做好人员体温检测、个人消毒防护、公共场所卫生、公共秩序维护等工作,全力打好企业复工复产的疫情防控主动战。

随着疫情防控“主动战”的扎实推进,邵阳市复工复产企业疫情防控态势良好。截至2月12日,我市共有387家规模工业企业复工生产,较昨日增加92家,累计到岗26219人。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谢冰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