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邵县雀塘镇:干部包户明责任,联防联控筑防线

【时间:2020-02-12 18:35】【来源:【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何艺轩 何灿)“我和我的被包对象每天都要见面,经常上门会聊一些家常……”2月12日,刚走访完雀塘镇寺门前社区一名湖北返乡人员的干部陈杰对记者说道。

image.png

自防疫工作开展以来,新邵县雀塘镇党委、政府严格按照《雀塘镇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方案》的工作要求,充分摸清全镇湖北、武汉返乡人员的具体情况,雀塘镇党委、政府通过片村规划,在全镇成立了30个村(社区)防控工作小组,切实将摸底到村,排查到户落到实处。全镇30个村(社区)防疫工作小组共计摸排湖北、武汉返乡人员265余人,并通过对于摸排数据的全面分析,按照不同情况进行分类,对其进行不同力度的管控。

为减少这些重点人员的流动,切实提高对重点人员的管控力度,全镇对湖北返乡人员实行“四包一”责任制,即每一个从湖北返乡人员均安排一名镇干部、一名村干部、一名村防保医生和一名辅警进行全面管控。每天分两次由“四包一”的村医上门对被包对象进行体温检测,实时了解对象的思想动态、身体状况和家庭情况,通过“四包一”责任制将每一个湖北、武汉返乡人员均纳入到管控范围。同时,通过这一举措将防控工作由镇村两级有效安排到干部个人身上,明确管控责任,做到了“你知我,我知你”的管控效果,截至2月12日,雀塘镇265名管控对象中均未发现确诊病例,有咳嗽发热症状者也均通过医学检查排除患“新冠”肺炎可能。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罗思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