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邵县严塘镇战“疫”有攻略

【时间:2020-02-12 18:45】【来源:【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谌佳)“每次缺什么,给镇、村干部们打个电话,他们马上就给我送来了。虽然这段时间一直在家隔离的,却还能感受到社会的关爱,太感谢他们了。”新邵县严塘镇阳水村在家隔离群众何某感激地说到。2月11日,该村驻村干部又为他们送去了物资。

自从新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新邵县严塘镇党委积极应对,全力以赴,充分发挥了一线党组织的战斗力量,形成“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防控工作新局面。26个村(社区)党员志愿巡逻队以及服务队每天在村巡逻宣传,各驻村干部或村干部积极为在家隔离群众购买生活必需品等。目前共计约有450名志愿者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制作横幅宣传约600条;各村党员包干负责“本组本院落”的宣传劝阻工作,对聚集行为进行劝阻,共计取消或推迟红喜事78起,19起白喜事未出现聘请乐队,送葬队伍情形,家人就餐采取分餐制和吃方便面等方式。

同时为充分保障一线防控物资充足,镇党委为每村(社区)提供了5000元经费预算用来保障基本物资购买,且安排了专门人员、力量负责协调解决消毒液、口罩、酒精、中药冲剂等物资。截至目前,总共发放消毒液约5000斤、口罩约20000个、酒精约200余瓶(480ml/瓶)、中药冲剂约100盒(10包/盒),且注重为白喜事提供口罩保障,标准为50个/户。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罗思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