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邵县雀塘镇:土味说唱“三句半” 播出防疫好声音

【时间:2020-02-12 19:41】【来源:【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陈曦 刘怀邵)“同志们听我叨,武汉疫情发生了,不要慌不要闹,稳倒!习主席做指示,医务人员往北调,联防联控布局好,英明!不信谣不传谣,积极响应党号召,定把疫情控制好,要得!疫情期很重要,待在家里莫乱跑,免得病毒来侵扰,挺倒!要出门戴口罩,严禁打牌和闲聊,防疫知识要知道,记牢……谢谢大家,thank you!”

2月12日,一段“土味”视频在新邵县雀塘镇花园村村民群里走红,只见花园村的岳群喜手拿红色小喇叭铿锵有力地说唱着自创的“三句半”式防疫宣传语,身带“红袖章”的志愿者们在一旁有节奏地敲锣打鼓。自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这支由村干部、志愿者们组成的18人巡逻宣传队每日走街串巷,奔赴在花园村的田间地头,用质朴幽默的表演为村民带来防疫知识,传递信心和温暖。

岳群喜是一名59岁的党员,也是花园村的村秘书,为了强化村民对疫情的“知晓率”,做到宣传“零距离”,他积极发挥平时写字作诗的兴趣爱好,自创“三句半”式防疫宣传语,组织巡逻队员们录制村民喜闻乐见的小视频,赢得村民们纷纷点赞、争相转发。此外,他还将自家面包车安装上宣传小喇叭、插上党旗,改装成疫情防控宣传车,在村里15个小组循环播放疫情音频,每天要围着村子转十多个圈。这种“线上+线下”的宣传方式,形成了良好的疫情防控宣传效果,花园村村民岳永红、伍永胜等7户家庭都纷纷取消了近期的酒席。

据悉,雀塘镇30个村(社区)都已成立疫情防控志愿者巡逻队共计375人,他们分组分队奔走在村子的各个角落,劝导牌馆不开业、牌友不相见、百姓不扎堆、酒席先不办,他们坚守一线的身影,构成了一道道暖心的风景线。

image.png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罗思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