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事青到洞口、新邵调研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时间:2020-02-12 22:39】【来源:云邵阳客户端朱杰【字体:

云邵阳客户端2月12日讯(全媒体记者  朱杰)2月12日,邵阳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委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刘事青采取随机抽查的方式,到疫情较重的洞口县、新邵县调研督导两县疫情防控工作。

12日上午,洞口督查情况实景:华晟大酒店是洞口县为湖北近期来邵人员提供住宿服务的定点酒店,督查时,该酒店没有落实外来人员进入酒店前的体温检测措施,刘事青提出了批评。华龙168酒店是洞口县为一线医务人员提供住宿服务的定点酒店,刘事青以普通旅客身份拿出自己的身份证在该酒店前台办理登记入住手续,该酒店在办理过程中,没有询问住客是否有“两史”等生活轨迹情况,对此刘事青提出了批评。他强调,该酒店为医护人员定点酒店,是疫情防控的重中之重,若一个疏忽,导致入住酒店的医护人员感染,极有可能对洞口整个医疗救护体系造成“击穿性”的严重后果;同时,了解清楚住客情况,有助于政府采取隔离留观等科学处置措施,更是对住客本身的保护和关爱。在168超市,刘事青要求超市落实好疫情防控企业主体责任,一丝不苟做好场内的消毒、通风工作。

刘事青在洞口华晟大酒店督查

 “外来车辆要进去?算了,进去吧;要不要登记?算了,别登记了;要不要测体温?算了,别测了。”抽查洞口县金君名苑居民小区时,小区保安的“三个算了”让人大跌眼镜,刘事青当即提出批评,并根据该小区门口张贴的“文昌社区疫情防控工作队联系表”拨通了一名社区干部电话,称发现一名体温显示为38℃的人员,该如何处置?电话那头的社区干部没有按防控工作队有关要求正确处置,而是要报案人登记好该人员电话,名字,房号,再自行联系社区医院处理。社区防控工作流于形式,存在虽挂名在墙,却思路不清、处置不力的问题。

刘事青在洞口县金君名苑居民小区督查

随后,刘事青还检查了该县滨江雅苑、维也纳国际酒店、花古街道跃龙村等地疫情防控工作,这几处地点,防控工作措施落实较好。查看了洞口经开区内一复工复产企业洞口慧创电子有限公司疫情防控和生产生活情况,对该企业口罩供应、食堂分餐等措施提出了表扬。

刘事青在洞口跃龙村督查

12日下午,刘事青又赶到新邵县,随机抽查了该县城区世纪豪廷居民小区、柏树社区、天泽江南雅苑居民小区、和顺家园居民小区、临江社区、紫金假日大酒店等处的疫情防控工作,各处均较好落实了城市社区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路遇该县社区防控巡逻队,对该县成立巡逻防控小分队进行网化巡逻、劝导、防控的做法提出表扬。

刘事青路遇新邵县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巡逻队,与队员作工作交流

新邵县临江社区疫情防控工作检测点

刘事青强调,社区、农村防控是疫情防控的基础环节和最前沿“战场”,社区、农村疫情防控工作队是战场堡垒,每一个战位都职责重大,任务艰巨。刘事青以革命英模邱少云的事迹勉励社区干部,要以铁的纪律参与到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来,不仅要把联系表贴到各小区,更要把责任落实到各岗位,切实把社区、农村疫情防控工作抓实抓细,确保群众遇事只需打一个电话,便可解决相关问题,真正做到干部下沉,到岗履责。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谢冰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