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宁县召开金融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对接会暨一季度金融机构联席会议——增信贷 降成本 强服务 新宁金融系统全力支持抗疫企业扩生产保供应

【时间:2020-02-13 11:18】【来源:邵阳新闻在线蒋丽君【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蒋丽君)2月12日下午,新宁县召开金融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对接会暨一季度金融机构联席会议。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谢小军出席会议。

会上,县人民银行副行长伍雪华介绍新宁县金融业发展情况,解读《中国人民银行财政部银保监会证监会外汇局关于进一步强化金融支持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通知》文件,各银行保险介绍各行出台的具体政策及支持措施,县财政、发改、工信、工业园区负责人就支持企业复工复产作部署安排,龙丰果业、红崀山木业等企业代表谈复工复产以及企业发展对金融支持具体需求。

听取各方面发言后,谢小军就金融工作及支持企业复工复产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要充分认识本次疫情对经济社会产生的影响,不可盲目乐观,同时也要坚定面对困难,克服困难的想法;二是金融行业要高度重视支持企业复产复工的措施,认识到保护中小企业就是保护自己,支持中小企业就是支持自己,服务中小企业就是服务自己;三是全面落实各级各银行金融支持企业的政策措施,主要是降低融资成本、审慎宽容监管、建立重点项目和重点企业名单库;四是坚决支持企业复产复工,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包括生产、生活、防疫等全领域支持、搭建线上融资平台支持及政府各部门强化服务支持三个方面;五是要坚定信心,共克时艰,共渡难关。

县人民银行行长刘成提出,各金融机构要直面疫情,全力扛起扛好金融业的社会责任与担当;主动对接,全面落实落细各个金融支持政策;减息让利,切实加大加快对各类企业信贷投放;采取措施,努力做好做优各项金融基本服务。

此次会议在这个特殊时期,金融系统主动对接抗疫企业与单位,以金融力量促生产、保供给,为打赢疫情防控“战疫”贡献更多力量,为企业复工复产新宁经济发展添薪加火,为抗疫战场提高金融保障,注入更强信心。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曾小慧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