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宁交警“四项举措”护航企业、项目复工

【时间:2020-02-13 16:06】【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陈贵清)元宵节后迎来企业、项目“复工潮”,春运返程车辆、人数增加,交通压力初步增大。1月24日以来,新宁交警坚守疫情防控和春运交通安保两个主战场,每天投入警力60余人,既要保障警力安全,又要担负起联防联治的社会责任,考验与挑战并存。

即日起,交警将推进四项举措全面护航复工:一是立足公安交通管理职能,全力满足广大人民群众和企事业单位的服务需求,重点优化重点医疗机构、防疫场所周边交通,确保医疗、病患人员交通出行及应急物资、生活必须品运输的畅通。二是严格加强内部防控,严控交叉感染情况发生。交警组织全体人员学习公安部下发的《公安民警疫情应对身心健康手册》及疫情权威发布资料,增强内部防控意识;对车管、处罚窗口、岗亭及办公室等不同场所根据需求确定不同防疫标准,配发相应防疫物资,并严格人员出入检查和消毒等必要操作,最大可能地减少交叉感染情况发生。三是全力推行公安交管业务“网上办、自助办、延期办”和“应急办理”的相关便民举措,保证疫情防控人员物资和居民生活必需品运输车辆便利出行,保障疫情防控期间群众基本出行需求,坚决防止疫情在交管窗口单位传播扩散。四是立足岗位和职能,依法打击涉疫违法犯罪行为,并加强疫情防控相关法律法规和防控知识宣传,增强群众自我约束、自我防护的意识和能力,倡导社会配合支持防控工作。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张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