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邵县雀塘镇:架起防疫线上服务“连心桥”

【时间:2020-02-13 19:15】【来源:【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何艺轩 胡惠娟)“你好,这里是雀塘镇防控办,请问有什么能帮你?……好的,你反映的情况,我们已经收到,我们会与驻村干部联系及时处理,疫情期间请你做好自我防护,尽量减少出门,感谢你的来电……”2月12日,新邵县雀塘镇防控办的工作人员刘洁正在做村民热线电话登记,这样的场景每天都会在镇防控办出现。

自疫情爆发以来,为更好做到“知民情、解民忧、防民慌”,保障全镇防疫工作的顺利开展,雀塘镇党委、政府积极开通线上诉求表达渠道,切实将群众的点滴小事作为全镇防疫工作的头等大事来对待。利用各行政村(社区)的“村村响”在每天定时播放防疫宣传知识之余,公布全镇防疫电话热线;安排党员干部深入防疫一线,挨家挨户上门发放防疫宣传资料,并在每户人家的屋门前粘贴“卫生室通讯录”;安排村卫生医生为有疑惑的村民提供线上问诊或者上门测量体温的防疫服务。截至2月13日上午,全镇共计接到防疫热线电话20条,其中咨询1条,线索8条,反映情况11条,上门发放张贴“卫生室通讯录”共计5000余份。

“镇里的这个热线电话作用很大,有时我看到村里有人聚众串门,我打电话过去反映情况,没多久镇里和村里就安排人来做工作了,疏散聚集人员,这让我们老百姓安心的很呀……”一名村民说到这一情况,竖起了大拇指。

image.png

村民在看卫生院通讯录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罗思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