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邵县水运中心:筑牢四道防线、全力以赴抗击疫情

【时间:2020-02-13 19:47】【来源:【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孙建军)自1月26日以来,新邵县水运中心扎实落实各级新型肺炎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和措施,将疫情防控工作做到不留死角,筑牢水路运输疫情防控四道防线,全力以赴抗击新型肺炎。

image.png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新邵县水运中心全员取消正常休假,多次召开紧急会议,制定工作方案,结合辖区水路运输实际,坚持每日投入超过2/3人员在一线,着力把好疫情防控四道关卡,打赢新型肺炎防控阻击战。

一是把好内部人员管控关。严格做好内部人员涉湖北人员密切接触排查,要求全体部职工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防控工作,不信谣不传谣,单位建立体温测量台账,个人家庭也落实疫情零报告制度。同时多渠道筹措应口罩等应急物质,确保干部职工和渡工个人安全健康。

二是把好宣传排查关,在各渡口码头张贴防控宣传标语,向过渡人员发放防控知识手册,宣传贯彻各级防控指令和防范常识。对渡工和签单员、过渡群众等进行严密排查,看是否有近期从湖北返回人员、有无与湖北人员密切接触者、有无发热等疑是症状,同时密切关注外市来往人员。

三是把好渡运关,严格坚持特殊时期”四不发航”,即船身体不适不发航、船舶不消毒不发航、船员和过渡人员不戴口罩不发航、不测量体温不发航,同时对因病过渡人员采取单独过渡现场消毒办法。四是把好非法渡运关,联合4个涉水乡镇分管领导和16个村(社区)村干部,深入村(社区)点对点的做好打击非法渡运的宣传和摸底工作,同时水运中心两个现场检查组对重点水域重点渡口实行不间断巡航检查,发现一起坚决打击一起,截止到目前没有发生一上起非法渡运事件。

image.png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罗思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