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口县石江镇:团结一心的基层抗“疫”者

【时间:2020-02-13 21:04】【来源:【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雷源 肖桃花)为保障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战,洞口县石江镇江洲村秉持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支部成员精心组织领导,带头深入群众宣传摸排,广泛动员党员、村医、村民组长等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充分发挥了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践行着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提高政治站位,精心组织领导。接到上级关于疫情防控工作指示以后,江洲村迅速组织召开专题会议疫情防控工作,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春节期间村支两委带头坚守岗位,按照分片包干原则,村主干部分片联系各片党小组长、村民组长,明确责任,形成网格化管理。制定防控措施,深入一线做群众思想工作,及时汇报武汉返乡人员6名,同时安排村医上门为湖北武汉返乡检测体温,做好详细记录,并汇总记录工作开展情况,扎实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image.png

全面激活载体,宣传摸排到位。江洲村驻村工作队、村组干部、党小组长全面入户走访,张贴《致广大湖北(武汉)返洞口或来洞口朋友的告知书》,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并开展地毯式排查,及时了解常住人口,外来人口和返乡人员健康状况,做好监测、消毒和卫生环境整治。在主要交通要道、人口密集地张贴宣传通告和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第1-7号令,张贴《致全县广大共产党员的一封信》,通过宣传疫情防控相关内容,营造人人重视,人人防控的社会氛围,做到了疫情防控家喻户晓。在对湖北返乡人员及车辆进行的检测中,相应又摸排到4人是从湖北襄阳返乡人员,检测人员及时通知村医每天入户对湖北返乡人员进行体温检测。  

发挥模范作用,广泛动员参与。村主干部带头、党员群众积极参与防控。2月1日,纪检书记谢林、副镇长谢伯战来江洲村督查疫情防控工作,碰上付里组刘成美90大寿,其子孙后代为其庆贺鞭炮不断。谢伯战听到后立马赶到其家里,耐心告知对方有关疫情的相关知识,劝导劝其不要摆酒席,疫情防控人人有责,刘成美一家均表示理解并支持,立即停止燃放鞭炮,亲戚朋友道声祝贺便都离开。

image.png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罗思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