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证完成任务,请放心”———奋斗在隔离防控一线的洞口县退役军人谭华荣医生的战斗决心

【时间:2020-02-14 10:29】【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凌峰【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凌峰)”保证完成任务,请放心!”2月11日,洞口县退役军人谭华荣医生受领防控任务时的回答迅速有力,充分体现了退伍军人的果断坚决。

谭华荣刚从洞口高速出口防控监控点返回洞口镇医院,半路上接到防控指挥部的紧急任务,要求两个小时内完成对华晟酒店定点医学隔离区的防疫消毒,并对各乡镇转送过来的集中医疗观察人员进行医疗照护。他带领同事迅速赶回镇医院,准备好相关物品,两个小时内在华晟酒店建立起医学隔离区,并做好相关消毒防疫,顺利保障了隔离人员的入住交接。因为这次涉及的乡镇多,人数多,时间紧,情况复杂,他与同事熊立继续承担起了在酒店隔离一线抗“疫”工作,保证每天为隔离人员测量体温以及房间、走廊过道的防疫消毒。为避免交叉感染,两人还主动承担起送饭,送生活用品,送预防中药的任务。两人既是战斗员,又是思想疏导员,安抚隔离人员情绪,随叫随到,有时一晚上起床三四次。虽然每次穿隔离衣,消毒就需十分钟左右,每次都是满头大汗,但两人仍坚守岗位,耐心细致。

这样的工作状态,对从1月25日(大年初一)开始,一直在抗击在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第一线的谭华荣来说已经是常态化了,他的防疫工作雷厉风行,没有半点畏难,没有一丝退缩。他说,我在部队就一直在卫生队工作,参加过98洞庭湖抗洪,这次疫情突发严重,医者仁心,我是退役军人,更是中共党员,服从命令是天职,完成任务是本职,我一定全力以赴,完成好防控任务。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罗思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