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宁县成功抢救一名产后大出血产妇

【时间:2020-02-14 11:39】【来源:邵阳新闻在线陈柏平【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陈柏平 洪丹)“太感谢了,谢谢你们给了我老婆第二次生命。”2月13日,新宁县麻林瑶族乡周某紧紧攥着医务人员的手,激动地说。

蒋某,2月13日上午9:20因产后大出血,情况危急,被送入崀山医院。“快,多管静脉通路,吸氧,留置导尿,立即启动全县孕产妇抢救预案。”县卫健局徐求安副局长立即组织县内危重孕产妇抢救小组专家组成员对其进行抢救,一场与死神的殊死搏斗开始了。补液、输血、纠酸、升压、抗炎,所有抢救治疗在有条不紊地进行。经过3个多小时的通力协作,医务人员成功抢救病人。

新宁县位于湘西南边陲,交通不便,医疗资源短缺,为保障母婴健康,该县医疗机构认真落实母婴安全制度,持续开展标准化建设,优化服务模式和流程,着力提升危重孕产妇救治能力。特别在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各单位认真摸底排查、严格值班值守、规范分诊救治,并针对孕产妇和儿童开展了形式多种、通俗易懂的健康教育,科学合理地安排孕检和高危孕产妇、儿童随访。2019年共迎接5791个新生命,管理2026名高危孕产妇,成功抢救危急重症病人20余人。截至目前,全县未发生1例孕产妇和儿童新冠肺炎病例。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曾小慧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