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县“三承诺”筑牢校园防疫铜墙铁壁

【时间:2020-02-14 14:03】【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蒋伟国2月14日,邵阳县五峰铺镇青云中学正在网络统计教职工、学生及家人的新冠肺炎疑似、确诊、医学观察、治愈出院情况。切实做到“严防扩散、严防爆发、确保师生生命安全”三承诺举措,筑牢内防蔓延、外堵输入的校园防疫铜墙铁壁。

为贯彻落实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要求,确保校园安宁,邵阳县教育局实施《邵阳县中小学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承诺书》《邵阳县教职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承诺书》《邵阳县中小学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承诺书》三承诺,并传达(转发)给全体师生知悉并执行。在开学后由学校下发纸质承诺书至师生补签,并交学校存档。学校必须严格遵守教育部“五个一律”规定:未经学校批准,学生一律不准返校;校外无关人员一律不准进校门;师生进入校门一律核验身份和检测体温;对发烧咳嗽者一律实行医学隔离观察;不服从管理者一律严肃处理。如因防控工作不力造成较坏影响或严重后果,自愿接受组织处理。

教师必须严格执行政府关于“红白喜事”的相关规定,自觉不参加亲朋好友的“红白喜事”,自觉不串门、不聚餐、不参加聚众打牌等活动;保持家长的信息沟通和联系。做好线上家庭防疫指导和家长心理健康指导。提醒家长密切关注孩子的身心健康,督促孩子适当运动、合理饮食,形成家校共育合力。中小学生做到“八会”,主动接受社会、同学、家长、老师监督!

同时,该县教育局实施乡镇包校、校包班、班包学生的“三包”的疫情联防联控机制,与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勇于担当,科学防控,精准施策,筑起校园防疫铜墙铁壁。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为开学工作保驾护航。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张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