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一线的美丽背影——洞口县雪峰山关爱抗战老兵志愿者协会义务消毒防疫侧记

【时间:2020-02-14 14:09】【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凌峰)2月11日中午,洞口县退役军人事务局机关院内进入了一辆绿色皮卡车,车身上面写着几个耀眼的大字“义务防疫消毒”。随后,两位身着防护服人员,携带2台弥雾机,开始对全院场地和办公大楼进行消毒防疫。

县退役军人事务局接到县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坚决打好打赢防控狙击战的号召以后,及时与正在雪峰广场周边公共区域进行消毒的洞口县义务防疫消毒队联系,对附近院落小区进行消毒,该队负责人听说后,义不容辞地说:“为了打赢抗疫阻击战,哪里有需要,我们义务防疫消毒队就奔赴哪里!”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县市监局、城管局、农商银行、雪峰山关爱抗战老兵志愿者协会等部门十余名同志主动请缨,成立洞口县首支义务防疫消毒队,积极参加迎战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他们在县防疫中心、县农商银行的支持下,购置了脉冲式消毒弥雾机、消毒药水、防护服等消毒设备,开始为期半个月的全县城的消毒防疫工作。

面对疫情,他们纷纷说道:“我们是洞口的儿女,洞口是我家,我们有义务、有责任,参与到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保卫我们的家园”。义务防疫消毒队对各居民小区、农贸市场、火车站、汽车站等人流密集公共场所进行全覆盖防疫消毒,他们人员少,消毒区域广,工作强度大,但是他们不怕苦、不怕累,连日奋战在防疫一线,他们用实际行动向家乡人民展现了抗击疫情的信心和斗志,他们的背影成为此次抗击疫情的一道亮丽防线。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张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