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宁县公路建设养护中心抗击疫情 全力保畅做好寒潮应对处置

【时间:2020-02-14 21:09】【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张定胜 邹小容【字体:

应急机械正在清理路面垮方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张定胜 邹小容)2月14日,新宁县公路建设养护中心对S243线K161+200m处山体滑坡进行应急处置,确保疫情防控期间和春运期间公路安全畅通。

近期,公路部门面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严峻形势和春运返程车流高峰公路保畅的双重考验。据气象部门发布的新一轮寒潮预警,2月14日20时至2月15日20时,全省将有一次大范围的寒潮、大风、雨雪等强对流天气,双重考验再加一重寒潮考验,该县公路建设养护中心高度重视、紧密部署,要求一线养护工人做好自身疫情防控工作,戴好中心配发的口罩,在管养线路加大巡查力度,发现隐患及时处置;在重点路段、重要桥梁、重要隧道及风口陡坡等地段加强排查,就近配备好应急物资、应急机械、应急人员,如遇公路阻断等险情时第一时间进行处置,确保高效完成抢通任务;路政执法人员紧密配合各乡镇做好马路市场专项整治,配合养护部门做好寒潮来临应急处置时交通疏导和应急救援工作;应急机械加强车辆保养和个人防护,确保关键时刻不掉链子全力应对寒潮考验;养护部门赶在寒潮到来之前马上将影响有效路面的垮方处置到位,重点路段设置警示标志,提醒过往车辆谨慎驾驶确保安全;组织人员在该中心机关院内门口进行体温监测排查登记,为公路人守好疫情防控第一道关口。

据悉,在该中心疫情防控和应急保畅多种措施保障下,新宁各条国省干线和重要县道安全畅通,各类应急物资及人员运输车辆通畅运行,春节返程安全顺畅,为全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创造良好的公路通行环境。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董艳芳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