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口县切实做好社区疫情防控工作

【时间:2020-02-15 11:23】【来源:邵阳新闻在线肖彬 肖育尧 黄亦龙 曾俊【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肖彬 肖育尧 黄亦龙 曾俊)“任何人进出小区,都要测体温。”2月14日,洞口县滨江雅苑小区物业负责人曾广进在小区门口指挥出入人员逐一登记、测体温。

为切实加强社区疫情防控工作,洞口县整合街道公职人员和社区干部、党员、民警(辅警)、医务人员、志愿者以及居民群众等方面力量,组建专兼职的防控工作队,队员的姓名、职务、联系方式在本辖区内张贴公布,社区工作队员24小时在岗。

为进一步加强宣传,洞口县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统一印制25000份邵阳市下发的《关于切实做好城市社区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发到各社区,社区工作队配合城区各街道办事处、社区居委会发到各家各户,教育引导市民增强自我防护意识和社会责任感,勤洗手、少出门、不串门、不扎堆、不聚餐,出入公共场所戴口罩,加强个人自身防护。

2月14日,洞口县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宣传组深入社区宣传时发现,各社区严格落实市、县指挥部要求,宣传到位、督促到位、登记到位、体温测量到位、报告到位。

“我们花古街道住户多,指挥部印制的《通知》数量不够,我们街道又赶紧复印了一批,急急忙忙送到小区来。”在绿景小区,花古街道办事处党工委书记刘大运、主任向旺正给小区物业送来一沓复印的《关于切实做好城市社区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再三叮嘱小区物业和保安马上分发到住户。

“我们小区统一印制了通行证,进出我们小区,不仅要测体温,要登记信息,而且每户每两天限一人凭通行证出入。”在疫情防控工作到了最吃劲的关键阶段,佳和名都和天坤西郡等小区的疫情防控堪称“史上最严”。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我们有信心战胜病魔。”华西花园小区和石江煤矿小区的防控志愿者说道,连续作战的疲惫遮掩不住十足的信心。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董艳芳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