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邵县雀塘镇:三个“督促”落实企业复工复产

【时间:2020-02-15 11:05】【来源:邵阳新闻在线何灿 胡惠娟【字体:

恒威纸托包装公司的员工在进行消毒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何灿 胡惠娟)2月14日上午,位于新邵县雀塘镇棉花塘村的湖南省恒威纸托包装有限公司里萦绕着浓浓的中药味道,工厂负责人正在为员工发放熬制好的中药。在工厂的入口处,一名工作人员拿着体温枪检测来上班的工人的体温并登记在案,工厂里设置了检查室、隔离室,员工、其他人进出都要全身消毒。加工厂外,墙上醒目地张贴着关于做好复工复产和应对新冠肺炎的各种公告,仓库里摆着工厂新采购的2000个口罩、100升消毒水以及各种防疫物资。疫情期间复工复产对于政府和企业来说都是一场考验,恒威纸托有严密的防疫措施、有暖心的中药,这些都为复工的员工们带来了恢复生产的信心,也让更多即将复工的工人们感到安心。

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期间企业复工复产安全工作、做到防疫生产“两不误”,雀塘镇通过三项督促开展了企业复工复产安全督导工作。一是督促企业达到复工复产条件。全镇所有复工企业要对返岗员工摸底,掌握其14天内去向,落实员工每日体温检测,建立员工健康台账;做好工作环境和工作设备的消毒,避免员工集中用餐;储备能使用2周以上的口罩等防疫物资。二是督促企业履行复工复产程序。达到复工复产的规模企业,要向雀塘镇企业站提交开复工申请、复工复产方案和疫情防控方案,由挂点县级领导和县科工局联络员、乡镇联点负责人到现场督导,获得县科工局的《复工复产通知书》后,方能复工复产。三是督促企业落实复工复产责任。各企业负责人是企业复工的第一责任人,在确保企业达标且获得复工手续后方能开工。雀塘镇成立企业复工复产督导组,镇联点领导以及镇企业站对辖区内的企业定期开展督导,对企业的环境消毒、安全生产、防疫宣传等工作进行检查,发现有企业未达标的将责令其停工停产。

通过以上三项督促,雀塘镇扎实做到“疫情风险不可控不复产、消毒设施不到位不生产、员工健康检测不合格不上岗、员工基本信息不完整不上岗、安全生产条件不具备不复产、安全措施不落实不复产”。目前,全镇已有已有9家企业复工复产。

雀塘镇企业站对企业复工准备工作进行督导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董艳芳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