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县昭阳农商银行“五聚焦”做好疫情现金安全

【时间:2020-02-15 11:50】【来源:邵阳新闻在线黄又生【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黄又生 邓鑫)2月14日,邵阳县昭阳农商银行办公室透露:在“新冠肺炎”防疫战期间,该行采取“五个聚焦”做好现金服务工作,防止因现金流转可能带来的病毒传播。

聚焦防控措施。该行总行及30个基层网点,除全力做好值班值守人员自身安全防护外,还认真做好现金储存及业务办理场地的消毒工作。新购紫外线消毒车30台,对金库和回笼现金全面消毒;购买75%酒精200瓶,每天对现金柜面、现金自助设备、现金清分设备、点钞机及ATM等自助设备进行擦拭消毒。

聚焦重点需求。总行和各网点对疫情物资采购相关单位的大额现金需求特事特办,及时满足;对医院、商超、加油站等民生服务单位,根据需求提供上门现金消毒服务。

聚焦广大农村。农村是该行的主要阵地,服务“三农”是该行宗旨。在这次“新冠肺炎”阻击大战中,该行充分利用县总行营业部、乡镇支行现金服务点,延伸现金消毒工作,确保农村地区的现金存取款需求得到满足、安全得到保障。

聚焦重点区域。总行和各支行加大对医院、异地搬迁扶贫集中安置区、应急防控物资采购等重点区域和项目的现金供应,切实保障患者、医院及应急物资采购等方面对现金的需求。

聚焦回笼款项。对来自医院、自助柜员机回等重点部位回笼的现金进行重点消毒。并按规定进行整点,单独包装和存放上解,暂不对外投放,“饿死”残留病毒,预防交叉传播。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董艳芳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