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宁工业集中区开展“稳防控、促生产”活动 助力企业快速复产

【时间:2020-02-15 14:46】【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刘家婷 刘叙雄【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刘家婷 刘叙雄)2月13日上午9时,在新宁工业集中区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蔡年甫的亲自指导和督促下,湖南山立水电公司经过厂区整体消毒、员工体温测量后,第一批98名生产工人配带口罩进入生产工位,湖南山立水电公司春节后正式复产,这是新宁工业集中区在2020年这个特殊春节后的第43家复产企业。

面对春节后日益严重的新冠肺炎疫情,如何减少疫情对园区企业的影响,在稳定疫情防控的同时,促成企业快速复产,既是园区企业发展的迫切需要,也是县委县政府对园区的要求。为此,新宁工业集中区管委会班子成员从正月初五开始全员上岗,开展“稳防控、促生产”活动,加强园区疫情防控和节后复工复产工作。一方面,组织集中区110家企业采取电话、微信多种形式对放假回家13000多名员工慰问关怀和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宣传和“两史”摸底筛查,密切跟踪了解“两史”员工身体健康情况,稳定了企业员工队伍。另一方面,积极协调解决企业复工困难,多方位、多途径采购消毒液、体温枪、口罩等防疫用品,为企业复工创造条件。目前园区管委会协调采购体温枪60多把,口罩3万多个,园区企业消毒液基本保证供应。三是加强复工企业疫情防控,园区采取干部联系企业方式,园区20多名干部职工每天到企业现场督促全面消毒、测量体温、员工配带口罩和食堂分餐等防控措施,保证疫情防控和企业生产两不误。

据悉,在县委县政府的重点支持下,新宁工业集中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稳步开展,企业快速复工复产。自2月10日满师傅食品第一家企业复产以来,目前包括金鑫电子、海盛食品、金旺水泥、崀山果业等43家企业已复产,返厂生产员工5218人,复工率39%,预计到2月20日复工率将达90%以上。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董艳芳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