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县五张“滤网”保生产防控两不误

【时间:2020-02-15 21:38】【来源:邵阳新闻在线黄又生 陈龙艳【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黄又生 陈龙艳)2月14日上午,邵阳县科技和工业信息化局对邵阳县工业集中区及乡镇已复工企业员工测量体温、口罩佩戴等情况进行检查。这是该县把好复工企业疫情防控五道关口,确保复工企业生产防控两不误的一个缩影。

把好消毒关。企业复工前,该县采取洒水车和喷雾器同步进行的方式,对集中区厂房、企业道路、绿化带、垃圾桶等公共区域,喷洒按规定比例稀释的84消毒液,总面积超过10万平方米。企业复产后,该县要求企业每日对所有办公区、生产区及生活区等公共区域至少消毒一次。

把好进入关。该县在园区出入口设置了检测点,要求如实登记出入人员信息和车辆信息,并对出入人员进行体温测量;快递、外卖等所配送物品送至指定点集中存放管理,由客户自行领取;员工每天进入作业区前,先进行体温测量、戴好口罩、建立台账。

把好培训回收关。该县要求企业对员工进行开工前培训,重点介绍口罩正确佩戴、摘取方法、注意事项,七步洗手法等知识,并在各厂区设立废弃口罩回收专用箱。

把好就餐安全关。各复工企业食堂在供餐前把好“防疫物资、从业人员健康、设施设备消毒”三关;供餐中把好“食材溯源、规范操作、洗手消毒、错时就餐”四关;供餐后把好“场所消毒、菜肴留样、餐用具洗消”三关。

把好检查监督关。该县科技和工业信息化局干部职工全员联系企业,对员工信息进行全面筛查,排查员工及亲属是否去过、或接触过疫情高发区人员;连续3天上门为所有复工企业员工赠送具有预防功能的中药汤剂;监督落实好场所消毒和个人防护、错峰就餐、上下班体温检测等相关防疫工作,并做好台账。同时,该县组织部推出驻企防疫联络员制,对规模以上企业派驻1至2人,小微企业多家选派1人,企业相对集中的园区和用工规模较大的企业选派3人以上,组成防疫联络组,帮助企业筑牢防疫“堤坝”。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易蓝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