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口县渣坪乡渣坪村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时间:2020-02-16 13:00】【来源:邵阳新闻在线肖育尧【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肖育尧)“经过我们村,无论是督查组的领导、乡镇干部还是卫生院的医生,都要下车进行登记检查,测量体温,请你配合”2月15日上午,正在洞口县渣坪乡渣坪村疫情防控检测点开展检测工作的村主任谢商群,向经过该村的县委党校副校长张声仁解释说。

在渣坪村村口,多名疫情防控巡查员正在对过往人员和车辆进行排查登记,并对车上人员进行体温测量。按照疫情防控要求,渣坪村建立了路口排查登记点,逐日填报登记动态信息,除个人基本信息、联系方式外,还包括出发地、目的地,有无发热等情况,同时向进出村民发放疫情防控宣传册,全力做好防控工作。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有效应对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渣坪村严格落实防控管理责任,采取多举措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落实。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队,由驻村扶贫工作队长、乡人大主席曾明文任队长,村党支部书记谢启兵,村委会主任谢商群任副队长。驻村工作队员和其他干部村干部、村辅警为队员。及时召开村组干部会议,对疫情防控做相关安排部署,确保任务分工明确,细化到人;二是严格排查落实,摸清相关底数。严格落实网格化管理,以村民小组为单位细化小网格,同一院落的村民小组设立一个排査小队,共设立排查小队8个,对全村18个村民小组进行全面排查,重点排查武汉务工、就学、探亲人员返乡情况,做到村不漏组、组不漏户、户不漏人,对疑似人员立即上报,严格落实盯防制度。三是加强应急值守,抓实管控监测。工作队员、村组干部全部出动,全力投入防控工作,严格落实日报制度,如实统计、及时上报相关情况。对全村公共场所开展新型冠状病毒防控工作检查,暂停赶集、家庭聚会点,在疫情结束前不得开展。防控期间的红白喜事取消待客,停止一切聚集人群的活动。对进村的道路进行严查布控,设立疫情防控检查点1个,对外来入村车辆、人员实施严格登记;四是广泛宣传教育,做好疫情监控。在全村张贴排查通知或公告30余张;同时结合入户排查工作,上门发放公开信和宣传资料560余份,张贴标语50余张。利用村广场舞音响到各组播放疫情防控、抗击疫情和相关通知公告音频,利用微信朋友圈、微信工作群普及宣传防疫知识,提高群众自我保护意识和防病能力。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张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