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县审计局“三道保障”护航机关食堂

【时间:2020-02-16 13:04】【来源:邵阳新闻在线黄又生【字体:

错时分散就餐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黄又生 陈健)2月14日中餐,在邵阳县审计局机关食堂,前来就餐人员显得非常地“懒散”“不团结”:初一几个、十五一批地走进食堂;在食堂吃的也是一人坐一个角落;有人干脆用自带餐具,将饭菜打包。这是邵阳县审计局把牢餐前餐中餐后三道关口,提升防控成效的举措之一。

据悉,为确保疫情防控期间食堂的绝对安全,该局2月3日上班后,对机关食堂开餐时间等事宜十分慎重。局党组经集体讨论研究后决定,切实做好供餐前、开餐中、用餐后3个方面的工作,切实保障干部职工生命健康安全。

正式供餐前,该局对食堂内外、炊餐具用消毒液进行了全面消毒,并对室内用紫外线再次杀毒。随后准备好防护口罩、一次性手套、清洗消毒剂等防疫物资;让两名食堂从业人员进行一次健康体检,持“健康证”经疫情防控知识培训、掌握基础防护技能后才许上岗。

开餐中,扎实落实食品采购进货查验和索票索证、建立台账制;严格执行生熟食品分开存放、荤素食品分开洗切,临时安置摄像头约束从业人操作前洗手消毒戴口罩;实行分散式、错时式就餐,鼓励自带餐具打包。

供餐后把好消毒关,每天至少对食品处理区、厨房、餐厅、桌椅、餐具等进行一次全面消毒、保洁,保持通风良好;每餐每类菜肴留样48小时,并做好相应记录。

按要求戴口罩和手套

自带餐具打饭菜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张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