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口县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隔离不隔爱

【时间:2020-02-16 17:39】【来源:邵阳新闻在线肖彬 肖育尧 姚家祥【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肖彬 肖育尧 姚家祥)“还是政府好,关键时候让我们群众感受到祖国的温暖。”2月15日晚,洞口县正宇快捷酒店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7人解除观察,观察点组长、洞口县信访局局长唐晖军亲自与乡镇干部交接,岩山镇的董某某临行前由衷地感谢政府和观察点工作人员的关爱。

2月11日,洞口县将华晟酒店、正宇快捷酒店、天悦酒店、168酒店、延泊酒店、尚客优酒店等6家酒店定为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下午17时将全县疑似病例、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的密切接触者以及湖北两返人员集中隔离进行医学观察。

6家定为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的酒店由县中医医院负责每天给集中留观人员发放预防中药制剂,增强自身抵抗力。由县文旅广体局负责各定点酒店留观人员的生活保障。以早餐不少于10元/餐,中、晚餐不少20元/餐的标准安排伙食,保证观察人员吃上热饭、热菜、热汤。若留观人员需要加餐的必须予以满足。酒店全天候保障房间供应热水。集中留观人员所缺御寒衣物,由所在乡镇负责通知其家属送来或代其及时回家提取送达。集体留观人员中特别困难户缺少御寒衣物,由民政部门从临时救济中解决。由团县委、县妇联等单位组织8名志愿者列出值班表,成立新冠肺炎疫情心理援助和危机干预小组,综合利用各类心理援助和危机干预技术,针对不同人群实施分类疏导、干预,并与宣传教育相结合,确保及时接受心理健康服务。

2月9日,接到县人民政府设置全县第一个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通知,洞口廷泊酒店被董事长吴建军毫不犹豫的接受了这项“光荣”的任务,立马布置好接洽隔离人员的准备工作。2月10日,毓兰党委副书记张建平的带领下留观人员入住酒店。由于隔离人员均来自农村,年龄偏大,很多人甚至不会开门,不会烧开水,不会放电视。酒店总经理师立东用纯厚的普通话,细心的为每一位隔离人员讲解。张建平更是一间一间房的拔打电话,询问每一位隔离群众入住是否习惯?被子是否暖和?酒店服务是否满意?群众连连赞道:“满意!满意!”。

洞口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付昭春负责华晟酒店集中医学观察人员点,抽调退役军人事务局2名党组成员和6名局精干人员,召集医疗、公安、乡镇、文旅、酒店等部门相关人员组成工作组,工作人员分成办公室、6个小组,安全保卫组、医疗保障组、后勤保障组、监控值班组、夜间值班组、心理疏导组,明确工作分工职责。正宇快捷酒店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组长、县信访局局长唐晖军在入驻酒店的第一天就将工作人员的职责分工明确,要求以人为本,让被观察者在酒店有家的感觉。唐晖军局长以身作则全天在酒店参与工作,每天最早一个起床,晚上最后一个休息。由于近期天气异常再加上半夜经常起来巡查,导致嗓子嘶哑。

在华龙168酒店(东站店)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工作组每天对廊道、电梯、门把手等进行两次消毒,工作人员和把留观人员建立临时微信群,设置爱心接力通道,家属关心隔离对象的食品和水果送至规定转接点,由专人消毒杀菌处理后接力传送到酒店客房门口,开通“线上代购”平台。隔离对象需要其他生活用品,通过微信群发布,由工作组安排专人帮助采购,经消毒处理后“送货上门”,实现了隔离对象“足不出户”,乐享生活。

把留观人员当亲人。该县文旅广体局局长曾纪飘,2月11日生日当天在巡查各酒店后勤保障工作。高沙镇党委副书记刘长茂连续7天坚守在尚客优酒店观察点,城管局党组书记杨清炳接到通知后一直坚守在天悦酒店观察点,他们以酒店为家,把留观人员当亲人,每天只是简单地向家人报平安。

目前,该县6个隔离点所有留观人员体温正常,心态平静。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张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