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县长阳铺镇以网格化管理加强防疫工作

【时间:2020-02-16 17:44】【来源:邵阳新闻在线邓砺锋【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邓砺锋)从2月14日起,邵阳县长阳铺镇20个村(社区)根据人员和院落分布,把全镇划分为84个网格,由各村(社区)干部担任网格长,发动党员志愿者做信息员,并组建疫情防控工作队,负责各自网格区域内的疫情防控管理、服务和宣传任务。

为把村(社区)这道防线守住,长阳铺镇要求防控工作队员全天候在岗,做到疫情一天不结束、队伍一天不解散。从出入人员管理到重点人群观测,从公共场所消毒到小区院落的宣传,从制止聚集性活动到清理生活垃圾,防控任务随网格逐级分解到个人,把防控工作覆盖到全镇每一个角落,有效推动了疫情联防联控、群防群治体制机制建设。

截止目前,长阳铺镇组建起由471名网格员组成的疫情防控网。他们坚守在基层防控一线,充分发挥了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引领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身作则、以点带面,把村(社区)居民发动起来,将所有村(社区)都变成疫情防控的坚强堡垒。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张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