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最美扶贫干部”严柏洪的抗疫行动

【时间:2020-02-16 19:05】【来源:邵阳新闻在线欧阳宗岩 曾文波 谢定局【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欧阳宗岩 曾文波 谢定局)2月15日下午,中国太保寿险湖南分公司驻湖南省洞口县桐山乡椒林村帮扶工作队队长兼第一书记严柏洪将第二批防疫物资交到了桐山乡干群手中。桐山乡党委书记曾军辉激动地说:“谢谢严书记!感谢您雪中送炭!有了这么多防疫物资,我们夺取抗疫胜利就更加有保障和信心了!”

严柏洪将防疫物资交给了抗疫一线的干群

大年初一,湖南省“最美扶贫干部”严柏洪给桐山乡的“亲戚”们电话拜年时,得知乡村干部、村医在抗疫第一线物资紧缺的消息后,心急如焚。于是,他千方百计地通过各种渠道求购防疫用品。经朋友牵线,他得到了爱心人士袁玉文的帮助。

1月31日(正月初七),袁玉文经长途奔波后,将300个医用口罩送到椒林村村支书手中。当天晚上,严柏洪又通过朋友帮忙,驱车几十公里,购买了2支红外线体温计和3件84消毒液连夜送回村里。看到村里到处在用84消毒液消毒、看到村医戴着口罩用红外线温度计为村民量体温、看到村干部戴着口罩在入户宣传摸排的视频照片,他终于松了一口气。

随后,严柏洪又通过微信、电话与村“两委”干部交谈,进一步制定出村里的防疫布控方案和工作措施,并协商敲定2020年脱贫攻坚项目计划,做到抗疫脱贫两不误。

严柏洪知道自己提供的防疫用品极其有限。为确保取得抗疫大战的最终胜利,他又在同学群中发出求援信息,得到了同学们的积极响应,不到一个小时就收到爱心捐款13800元。他立马再添了些钱,用这笔爱心款,订购了一批医用口罩和酒精、消毒液。

2月15日,天气突变,严柏洪不顾妻子的的劝说,当即冒雨驾车前往物流公司取货,然后马不停蹄地驱车420余公里,将4000个口罩、26桶5升装酒精、10桶5升装84消毒液运送到深山,捐赠给桐山乡政府、桐山九年制学校和椒林村。

 

 装满抗疫物资的车

正在乡里督查抗疫工作的县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廖军高度赞扬了“最美扶贫干部”严柏洪的最好“抗疫”行动。见到副驾驶位、后排座位、后备厢放满的防疫物品,廖军问他是否担心运输途中发生意外。严柏洪说:“开车时,是有点提心吊胆。但是,脱贫攻坚战犹酣,防疫阻击战又起。双战叠加,既有压力,也有动力。我是党员,更有责任!脱贫抗疫,我们坚持到底!2020,我们一定能赢!”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易蓝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