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邵县巨口铺镇桐木村:一夫妻从三尺讲台走向战“疫”一线

【时间:2020-02-16 22:52】【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刘蓉【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刘蓉)当前,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然而,新邵县巨口铺镇桐木村唐晓东夫妇坚守在防疫志愿者岗位上已余半月。

唐晓东是巨口铺镇马落桥小学的一名教师,妻子李艳也曾经担任过代课老师。通过公开招募,唐晓东夫妻二人成为村里前两位报名登记的志愿者。从2月2日起,他们每天按时到岗,从未休息过。每当安排他们轮休时,他们也总是婉言拒绝。唐晓东说:“我是一名乡村教师,现在我们没有安排正式上课,时间还比较充足。村里有些在外务工的志愿者,他们一年难得有在家休息的时间,还是把轮休让给他们吧。”

此外,唐晓东夫妇还成为了家庭科普教育、青少年疫情防控教育的“传道者”,帮助和引导了很多的家庭科学应对疫情。

据悉,在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蔓延时期,巨口铺镇桐木村加大宣传力度与人员管控,公开招募志愿者60余名,义务参加巡逻、宣传、劝导、排查、输送物质、测量体温等工作。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易蓝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