绥宁县:春风入户暖人心 园区招聘惠民生

【时间:2020-02-17 11:06】【来源:邵阳新闻在线黄莲芳 龙钏【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黄莲芳 龙钏)“县里面的这个政策好啊,现在可以在家上班了,安全舒心,也方便照顾老人孩子。”2月16日,在绥宁县工业园区企业招聘会现场,河口乡一位签约村民兴奋地说道。

当前,疫情形势严峻,企业面临“招工难”的问题,劳动力也苦于“找工难”,绥宁县开展工业园区企业招聘会,解决“两难”问题,河口乡牢牢抓住此次机会,推动本乡劳动力留在本县就近地就业。开展劳动力信息采集。充分发挥村委作用,对各村在乡劳动力的年龄、文凭、专业、以及就业意愿做了一个汇总统计,对全乡的劳动力信息做一个摸底。同时,通过微信群、张贴招聘公告等方式,广泛发布招聘信息,促进供需平衡。积极上门引导。村干部上门做在乡劳动力的思想工作,讲述当前严峻的疫情形势,以及在家就业的种种好处,晓之以情,动之以理,积极引导他们留在本县就近就业。周密组织部署。为避免村民与他人接触,该乡乡长与各村长组织劳动力分村、分组、分批次统一运送至会场,保证会场秩序和效率。

截至目前,河口乡有124名劳动力前往招聘会应聘,其中,22名劳动力与心仪企业签约,后续村民参与意愿强烈。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董艳芳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