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县“文艺抗疫”精准助力疫情防控攻坚战

【时间:2020-02-17 11:09】【来源:邵阳新闻在线何伟 张晓亮 谢芳霞【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何伟 张晓亮 谢芳霞)“透过那只起伏的蓝口罩,我听见了誓言听见了坚毅,面对突发的灾难你选择逆行,可曾想到过有危险降临自己?”这首(我在开满鲜花的路口等你)由邵阳县文化馆干部专为防疫宣传而自主创作和演唱的歌曲,最近在邵阳县干部群众手机里广为传唱。这是该县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以“文艺抗疫”助力疫情防控攻坚战的一个缩影。

自今年武汉疫情发生以来,邵阳县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市、县的决策部署,根据省文化和旅游厅在全省开展“艺抗疫情、云游湖南”——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主题文旅作品创作和征集活动的工作要求,紧扣疫情防控主题,因县制宜主动担当和引领全县红色文化的前进方向,有效发挥文旅行业的优势,积极组织和号召全县文化文艺工作者深入抗疫一线创作不同类别的文学文艺作品,以“文艺抗疫”为打好全县疫情防控攻坚战鼓舞士气。

在这些精品力作中,有围绕宣传普及疫情防控知识的快板,有鼓舞抗疫士气的诗歌,有颂扬疫情防控一线的歌曲。由该县五峰铺镇非遗艺人贾华娇创作的渔鼓作品《齐把抗疫警钟敲》、该县白仓镇文化工作者伍建成创作的快板作品《疫情防控小快板》等围绕讴歌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白衣天使和有关工作人员的感人事迹,围绕展现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立足岗位遏制疫情蔓延、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的感人故事。

邵阳县文旅广体局通过这些文化文艺工作者精心组织和创作的宣传疫情防控作品,为奋战在疫情防疫一线的工作者们加油鼓劲,号召广大干部群众团结一心,有力地坚定了人们打赢疫情防控战的决心和意志,助力全县疫情防控大战和大考向深度推进。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董艳芳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