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口消防多举措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消防服务工作

【时间:2020-02-17 15:15】【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张金干【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张金干)为确保疫情防控期间社会面火灾形势平稳,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洞口县消防救援大队牢牢把握服务疫情防控工作大局,紧密结合疫情,迅速调整宣传策略,紧盯重点单位、居家群众、社区居民等目标人群,以普及家庭防火和逃生自救常识为目的,通过网络督促指导、多媒体立体投放、短信微信宣传提示等方式,全面实施精准提示,不断提高公众的消防安全意识,全力确保疫情防控特殊时期火灾形势稳定。

让家庭远离火灾,为有效防范化解安全风险,该大队针对当前群众大多数居家活动且用火用电用气不大骤增、火灾风险加大的情况,大队采取灵活多样的监管手段,保持监管效能不减。为预防新冠肺炎传染,尽量减少面对面检查执法,大队通过电话、短信、工作微信群等其他形式对消防安全重点单位、物业服务企业、各级网格人员进行消防工作提醒,指导督促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开展隐患自查,必要时通过微信视频等方式对单位疏散通道、安全出口以及履行消防安全主体责任的情况进行抽查,确保了值守到位、处置到位。同时,对疫情防控相关经营单位,特别是政府征用的8家集中重点隔离场所,在做好安全防护的情况下,实行上门消防安全指导服务,帮助他们完善消防应急预案和各项消防安全保障措施,其他单位采取电话提醒的方法,每日提醒相关单位在做好营业的同时,务必确保消防安全。

在此基础上,他们将居村民住宅作为当前火灾防范宣传的重点,一方面,借助电视、广播、报刊、网络、微博、微信、抖音、手机等十大平台,密集刊播消防公益广告、消防安全提醒和家庭防火常识等内容,奏响全民“防火经”;另一方面,他们联合各街道、乡镇派出所、村居委会、小区物业等相关单位在开展入户排查登记的同时,将疫情防控与消防知识同宣传,为群众普及安全用火、用电、用气、用油、燃放烟花爆竹等防火知识和逃生自救技能;协调村委会依托广播每天定时循环播放消防安全常识,切实做到社区农村地区消防安全宣传全覆盖。同时,结合打通“生命通道”集中攻坚行动,要求各村庄采取的封村断路措施不得影响消防车通行,确保一旦发生火灾,消防车能够正常通过。

大队还主动联系设有户外LED显示屏的重点单位、企业以及户外大型楼宇电视,全天候滚动播放消防公益广告和消防知识字幕;在洞口电视台滚动播放消防安全提示,提醒居民加强用火用电管理,燃放烟花爆竹应远离人群和居民住宅,使用酒精等消毒液应注意的安全事项,使用电取暖器取暖应做到人离电断,熏烤腊味应做到人离火熄。依托各物业小区电梯门厅前和电梯内的“楼宇电视”“框架广告牌”,集中刊播正确用电、安全用火、小心用气以及酒精储存安全须知等常识,高频次滚动刊播贴近群众生活、通俗易懂的消防公益短片,让居民群众“开机”,即接受消防安全教育。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黄开鹂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