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邵县坪上镇扩大“防线”,织牢返乡人员管控网

【时间:2020-02-17 20:37】【来源:邵阳新闻在线颜石娴【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颜石娴)新冠肺炎疫情来势汹汹,新邵县坪上镇党委政府在对所有有湖北旅居史的返乡人员全面落实“四包一”的同时,不断扩大疫情“防线”,把外省、市返乡人员也全部纳入“四包一”中,从源头上严密防控。

排查到位。该镇在43个村(居)全面开展“地毯式”排查,对所有外省、市返乡人员做到底子清,责任明。该镇通过微信公众号、张贴公告、微信群发等方式,号召所有外省、市返乡人员主动联系村“两委”上报信息。同时,该镇安排驻村干部、村干部、志愿者在村内逐户排查,上门登记信息,并建立起“疫情防控群”,做到每户至少有一人进群,排查出来的外省、市返乡人员,要求签订居家隔离医学观察承诺书,并公布举报电话,发动群众积极上报身边的外省、市返乡人员情况。截至2月17日,该镇共排查出外省、市返乡人员360人,全部落实“四包一”制度。

管控到位。该镇要求各村在各村“疫情防控群”中公布居家隔离对象的姓名、住址、隔离起止日期,在居家隔离对象大门上张贴“温馨提示牌”,每日由村防保医生上门测量体温两次,对室内室外进行消毒。隔离期满后,镇、村干部、村医必须到场,为居家隔离对象进行基础体温检测,合格者必须填好登记表。

服务到位。该镇各村成立后勤队伍,根据隔离家庭的需求,为其采购生活物资,同时对居家隔离人员发放口罩,有条件的发放体温计,引导他们科学应对,科学防疫。“四包一”工作人员还通过视频或者通话,做好隔离人员的心理安抚、开导工作,做到隔离不隔心,隔离不隔情。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易蓝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