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邵县信访局多管齐下落实落细疫情防控措施

【时间:2020-02-18 10:19】【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孙先运【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 (通讯员 孙先运)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新邵县信访局按照省、市信访局、县委疫情防控指挥部的相关要求,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全力维护群众生命安全。

加强组织领导,全面部署安排相关工作。疫情发生后,局党组第一时间进行了系列部署安排。成立了由局长欧阳鸥任组长的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下发了热线电话通知、应急预案等文件,确定联防联控工作机制。通过微信工作群传达学习相关文件和会议精神,通报疫情进展,部署疫情防控任务。

开通热线电话,专线受理问题线索。根据国家、省、市信访局要求,印发《关于暂停接待群众来访的通知》,向社会宣布从2020年1月30日起,县信访局和县直机关群众来访接待场所暂时关闭,停止接待群众来访。同时,转发了湖南省信访局《关于建立湖南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热线电话的通知》(湘信明电【2020】2号),同步建立热线电话,专线受理问题线索,安排专人24小时接听,及时反馈意见建议,通过各乡镇村村响等渠道将热线电话对社会进行了公布。截至2月17日,共受理问题线索16条,全部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进行了分类处理,做到“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

积极参与防控督查,全力确保相关要求落实落细。根据县委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安排,该局每天安排三名工作人员全程参与由县公安局牵头的疫情防控工作督查,及时纠正基层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出现的不当行为,全力确保中央、省、市、县有关疫情防控工作精神落到实处。

认真配合联点村、联点社区联防联控,严防疫情扩散蔓延。每天安排工作人员到酿溪镇柏树社区、潭溪镇长铺村、库里村和严塘镇岩门村,协助开展疫情防控宣传、登记排查,路口劝阻等疫情防控工作工作。

强化宣传引导,营造浓厚氛围。通过微信群和新邵信访等媒介,及时发布权威信息动态和防控科普知识,加强相关防护和防控宣传。多渠道、多形式全力做好防疫知识普及和舆论引导,积极营造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浓厚氛围,积极引导传递正能量,做到不造谣、不传谣、不信谣,正确引导舆论导向。

加强病例摸排,完善信息报送。全面摸排机关干部体温等身体健康状况,确保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不漏一人。特别对机关干部及其亲属近半个月的行踪,特别是到达、经过武汉等疫区的行动轨迹,确保时间精确、轨迹精准。精准采取措施提供数据支撑,提高疫情防控效率。

严肃工作纪律,严守各项规定。疫情防控工作是近期最重要的政治任务,对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不力、联防联控措施不实、执行纪律和工作要求不严的坚决进行通报、约谈问责,对擅离职守、临危退缩、处置不力、失职失责等问题,造成严重后果的,坚决从严从快查处,严肃追究责任。进出单位人员必须量体温、戴口罩,办公室开窗通风,工作人员勤洗手,每天用酒精或消毒液兑水抹桌子、门把手、电话等常用物品,工作人员不串门,与人交流工作时保持1米以上安全距离。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黄开鹂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