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邵阳县金称市镇大塘村民拾到一头牛 干群联手寻失主

【时间:2020-02-18 10:25】【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彭丽娟【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彭丽娟)一则寻找牛主的消息在大塘村及其周边传开……近日,邵阳县金称市镇大塘村十一组58岁的普通村民彭爱奇,在自家旁边草坪发现一头不像是附近村民家喂养的牛,对于一个并不富裕的农村家庭而言,一头牛不仅仅是一笔财产,也是十分重要的生产生活工具。想到此时的牛主一定心急如焚,彭爱奇马上找到村干部,称家里来了一头牛,不知道是谁的,请村干部把消息传播出去以便寻找失主。与此同时,彭爱奇询问了周围邻居,但邻居们都不知道这头牛是谁家的。村干部详细了解情况后,对该村养牛户进行了走访、询问,但都无果。村干部又将村民捡到牛的消息发到微信朋友圈,并动用村委会的广播进行播报,经过多方努力,最终在晚上八时的时候,千谷片六组村民彭柏成(失主)找了过来。

彭柏成领回牛十分激动,不停地对帮他找回牛的热心村干部和村民表示了感谢。事后村干部也不忘叮嘱村民们要提高防范意识,保护好自家财产。

“拾金不昧”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一个人高尚道德情操的体现。此次善行,充分体现了高尚的道德情操和精神风貌,这样的正能量,让人倍感温暖,值得称赞。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黄开鹂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