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邵县雀塘镇:战“疫”关键期,坚决制止聚众垂钓现象

【时间:2020-02-18 10:09】【来源:邵阳新闻在线陈曦【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陈曦)2月17日上午,新邵县雀塘镇柳山村驻村干部陈杰带领志愿者队伍巡逻时,发现刘某等8人在河边垂钓,12人在一旁围观。这些垂钓者无一人戴口罩,他们坐在河岸边,时不时摆弄手里的钓竿,偶尔还要和围观的村民聊上几句。见此情景,陈杰等人立即上去对垂钓人员和村民进行劝离,同时向其宣传防疫知识,叮嘱他们要做好防护措施。在巡逻队员们的耐心劝导下,围观的12名村民都十分配合地回家了,但是这8名“垂钓者”充耳不闻,继续悠然自得地“享受”着“美好”时光,巡逻队员立即将此情况上报给雀塘镇派出所。

雀塘镇派出所所长张杰带领3名辅警立即出现在了钓鱼人面前。他们暂扣了钓鱼工具,对这些“垂钓者”进行了深刻的批评教育,强调了疫情的严峻形势和防疫工作的重要性,不要随意外出以避免交叉感染。“垂钓者”们内疚地低下了头,并表示今后不会再出现这种情况了。

“这几日天气放晴,村民们很容易放松警惕,越是这个时候我们越要加把劲,把握好疫情的’关键期’,加大宣传巡逻力度,联合派出所,坚决遏制各种聚众现象。”陈杰说道。连日来,柳山村的志愿者巡逻队已劝导闲聊、垂钓等聚众现象11起,劝离群众50余人。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董艳芳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