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邵县大新镇邓东村:严密防控保民安

【时间:2020-02-18 10:28】【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刘晶晶 周艳萍【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 通讯员 刘晶晶 周艳萍 )“各位老乡,新冠肺炎疫情重,呆在屋里莫乱动......”2月16日一大早,新邵县大新镇邓东村党支部书记周玉云又带领8名志愿者,用当地“土话”挨家挨户提醒着村民。

图为邓东村“四包一”入户测量体温

邓东村位于大新镇的西北端,山高路远,全村共辖17个村民小组1980余人,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该村干部、党员组长和村医放弃春节休息,从1月25日起就立即行动起来,迅速组织成立16人的党员志愿服务队,分组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全面摸排返乡人员、广泛宣传疫情防控知识、严守进出关卡。他们认真按照县防控指挥部指令和镇里统一部署,构建群防群控网络管控格局,发放疫情防控宣传资料350余份;逐户上门排查外地返乡人员,对排查出来的9名从湖北地区返乡或有过暴露史的人员,严格落实“四包一”制度,坚持每天2次体温测量,全部实行居家隔离;在进村道路设立体温测量点,劝返来村拜年走亲的外来人员50多人次;组与组、院落与院落、户与户一律实行隔离措施;推迟红喜事1起,简办2起白喜事,没有发生聚餐聚集情况;通过支部微信群动员支部党员积极捐款6000多元,并购买1400个口罩发放给村民,增强群防群治、联防联控效果。目前,该村疫情防控形势稳定。

图为邓东村志愿者一边打扫卫生、一边宣传疫情防控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董艳芳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