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经开区超八成规模工业企业复工

【时间:2020-02-18 13:12】【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三一专汽装配车间一景

云邵阳客户端2月17日讯(全媒体记者 刘波 通讯员 雷友云 唐洁)2月17日上午,邵阳经开区三一专汽安静了大半个月的厂区再次机械轰鸣起来。当天,三一专汽复工生产。

三一专汽共有员工1000余人。在做实疫情防控措施后,根据总部部署,三一专汽决定召回300名员工重返岗位复工生产。通过在边防控边生产中检验防控效果,为企业大规模复工生产做好准备。

工人正用机器对材料进行等割下料

为保障开工安全,三一专汽为复工员工发放口罩,对入厂人员进行体温检测。对于各生产现场和办公区域,则在每天勤通风的基础上,至少进行3次消毒。在生产车间,该公司还安排了测温人员,专门给员工不定时测温,同时安排专员记录体温数据。并要求工作人员无论是在生产车间还是在组装车间,都要穿着工作服,戴着口罩。为确保复工后的各项防控工作落实到位,三一专汽专门制订了防控手册。公司要求复工人员必须符合“没有疫情接触史、身体状况良好”等条件。生产还跟以前一样稳步有序。该公司员工说,区别就是厂里要求在人员密集工作区域,人与人间距要保持在1米以上;午饭也改成了盒饭,大家在工作场地分头吃。

三一专汽工人们正在焊接作业

在三一专汽员工纷纷返回厂区复工之时,来自宝东农牧的生产一线员正好下班了。

作为“菜篮子”物资供应企业,宝东农牧1月30日就在邵阳经开区有关部门的指导下恢复生产。为做好疫情防控措施,该公司严格按要求对厂区进行全面消毒,对所有进入厂区的人员、车辆均要求消毒。在企业复工前,对两史人员进行全面筛查,让来自岳阳、长沙等毗邻湖北地区员工暂缓返岗。将生产时间从白天调整至晚7时至早8时,尽量与行政后勤人员岔开,最大程度减少人员聚集,防止交叉感染。目前,宝东农牧供应近30万头生猪饲料。

在落实好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后,邵阳经开区越来越多企业复工生产。数据显示,2019年底,邵阳经开区共有规模工业企业114家,务工人员14303人,截至2月17日,规模工业企业复工92家,复工率80.7%;返岗人数9126人,返岗率62.85%。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曾小慧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