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口县石江镇:党员干部组长齐上阵 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时间:2020-02-18 16:14】【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刘芳芳【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 (通讯员 刘芳芳)自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在洞口县石江镇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和七姓塘社区支部书记尹大丁的带领下,在社区干部和党员组长的共同努力下,该区从容应战,创造了一个秩序良好,居民平安的好环境。

紧急行动密部署

接到镇党委政府的指示后,七姓塘社区第一时间召开全体社区干部会议,传达上级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会议精神。会上,共同商讨制定七姓塘社区疫情防控工作方案,成立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对武汉(湖北)返乡人员摸排工作进行安排。尹大丁在会上多次强调工作纪律,所有社区干部取消春节休假,24小时保持手机畅通,随时待命,服从工作安排。

尽职尽责保平安

随着疫情形势的严峻,疫情防控工作任务越来越重,时间越来越紧。社区干部夜以继日地坚守在岗位上,认真细致地完成着每一项工作。认真摸排严格管理。七姓塘社区共摸排出25名武汉(湖北)返乡人员,在居家隔离期间,社区干部和医务人员每天两次上门测量体温,了解他们的身体状况,及时上报数据,同时辅以心理疏导。加大宣传和劝导力度。社区配备宣传车每天滚动播放疫情防控相关知识和防控工作动态,发动党员组长与社区干部一道,扛着旗、敲着锣,在大街小巷喊喇叭。张贴、悬挂疫情防控标语横幅130余份。及时公布县疫情防控指挥部下发的1至8号令,发放《中共邵阳市委组织部就武汉疫情致全市各级党组织广大共产党员的一封信》到每名党员。对社区范围内的超市、大小门店上门劝导关门歇业,目前无一门店开门营业。对社区内的居民扎堆闲聊、聚集打牌、红白喜事等进行劝散劝导。对农贸市场严格管理。农贸市场的四个入口仅保留一个,作为出入的唯一通道,每天安排专人值守。加大管控,严格禁止野生动物交易。每天对农贸市场及大街小巷进行全方位消毒。增设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联防联控服务点。随着疫情防控的深入推进,湖北(武汉)返乡人员的隔离观察与居家医学观察的陆续解除,加之天气回暖,部分居民防控思想有所松动,外出频繁。针对这一情况,七姓塘社区在农贸市场唯一入口、阳光小区入口、幸福街入口分别增设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联防联控服务点,对居民的出入进行详细登记,并测量体温,劝导居民少出门,出门一定要佩戴好口罩。

患难之处见真情

居家隔离不隔情,在居家隔离对象有需要时,社区干部总是会第一时间出现,给他们送米送菜送油送气,嘘寒问暖。洞口二中龙楚才老师一家六口均从武汉返乡。居家隔离期间,在与社区干部的接触中,龙楚才39岁的女婿在尹大丁来家走访慰问时发自肺腑地说道:“共产党的干部真得是不怕死,这样的行动只有共产党才能做得到啊!”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董艳芳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