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宁马头桥镇“三抓四防” 加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

【时间:2020-02-18 19:57】【来源:邵阳新闻在线邓荣锋 覃豪梅【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唐志东 覃豪梅)2月14日-18日,新宁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刘松荣多次到马头桥镇调研、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据悉,刘松荣通过主持召开座谈会、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推动全镇疫情防控工作。当前,该镇有序高效地开展了疫情防控工作,做到了“三抓四防”。

一是抓统筹。该镇在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着力解决春耕生产中存在的问题,以产业发展巩固脱贫攻坚成效,减轻疫情对贫困户和已脱贫户生产生活的影响。目前,该镇新增发展烤烟150亩,起垄1600亩。二是抓重点。该镇在全镇推进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突出社区和湖北返乡人员较多村这两个重点,按照以点带面,动员群众、志愿者队伍每天开展巡查,做好全民疫情防控工作。三是抓作风。防控期间,该镇严抓疫情防控落实过程中的作风问题,镇纪委以督查通报压实镇村两级干部责任,推进工作。

在“防”这一方面,该镇一是防松劲。为加强防控意识,该镇以会议、短信、微信、文件下发等方式,要求全村人员时刻紧绷思想弦,把上级精神学懂弄通、落到实处。二是防输入。该镇加强流动人口动态管控,对湖北返乡重点人员采取“一单六制”落实相关措施,对县外返乡人员实行日排查日报告制度,切实做到管控到位。三是防聚集。该镇集中驻村干部、村干部、辅警、乡村医生、志愿者等力量有效开展工作,依法打击不服从劝阻、扰乱工作的事件和人员。四是防舆情。该镇对及时关注发现网络谣言等舆情,目前已处置在微信群散发不实舆情2起。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易蓝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