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县重心下移 筑牢疫情防控“堤坝”

【时间:2020-02-19 09:42】【来源:邵阳新闻在线黄又生 陈龙艳 陈健【字体:

科工信局联防队员协助社区设卡对外来车辆人员检测登记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黄又生 陈龙艳 陈健 )“你好,请出示你的身份证,然后按照表格要求登记一下信息。”2月18日上午,邵阳县塘渡口镇原一中门口进入沙坪社区路口,佩戴红袖章的该县科工信局联防队员在对一名待进入司机测量体温后说道。这是该县全面推进联防联控、群防群治体制机制,进一步强化村、社区疫情防控网格化管理的一个缩影。

根据该县疫情防控工作“阵地前移、重心下移”部署,落实《关于切实做好乡村社区和企事业单位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13条要求,全县各县直机关驻村帮扶队员为村联防联控队员,另外再向联点社区新派联防队并出资,协助农村、社区排查外来人员和车辆,严防输入传播。

该县科工信局派出3名干部进驻社区,按照社区统一安排,在进入社区路口设卡把关,并捐赠4000元现金。该县审计局派出5名工作人员组成联防队,进驻塘渡口镇桂竹山社区参与防控,直到疫情防控结束。

在此期间,5名联防队员实行单位社区双向管理。疫情防控期白天根据社区安排,与社区工作人员一道,在社区出入口设置检测点,加强人员、车辆出入登记检测;做好出入人员如实登记身份信息工作,并进行体温检测;监督快递公司、外卖配送的物品应送到社区指定点集中存放管理,由客户自行领取;监督社区非生活必需的网吧、茶馆类公共空间不得开放;督促公共场所落实好“日清理、日消毒、日巡查”制度;帮助社区做好出租屋人员信息登记管理等。

审计局联防队员(左)对进入社区人员量体温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董艳芳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