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县金江乡: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两不误

【时间:2020-02-19 10:02】【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张文佳【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张文佳)2月17日,邵阳县金江乡应急管理办联合市场监督管理所,开展疫情防控安全监管专项联合执法检查行动。以“管住、管严,管实”的标准,对违规经营行为开展集中整治,确保疫情防控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的稳定有序,有力抑制疫情的蔓延。

在专项行动中,执法人员从疫情防控通知是否上墙、经营者是否配戴口罩经营等入手,重点检查了副食店和小卖部等食品经营场所,加大对超市、各村小卖部等区域的疫情防控、消防安全、隐患排查工作情况的督查力度,了解了其在应对疫情和安全风险防范方面的责任落实情况以及采取的相关具体措施。同时向经营者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并要求经营者强化主体责任意识,把安全放在首位,有发热、咳嗽等症状的不得经营,每天要定期做好通风和消毒工作,对顾客接触多的地方增加消毒频次。当天检查中,对部分小卖部店员没有佩戴口罩、“不配戴口罩,不允许入内”标语没有上墙的商店,立即督促其整改到位。坚决查处在疫情期间不听劝阻、无视政府行政命令的各类违规经营行为。

连日来,金江乡在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严抓安全生产工作不放松,做到“两手抓,两手硬,两不误”,坚决防止疫情的扩散,以实际行动夺取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双胜利。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董艳芳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