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县黄亭市镇召开“疫情防控”网格化管理业务培训视频会议

【时间:2020-02-19 10:37】【来源:邵阳新闻在线谢芳霞【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谢芳霞)为进一步强化疫情防控网格化管理,全面推进疫情联防联控、群防群控体制机制建设,2月17日晚,邵阳县黄亭市镇召开“疫情防控”网格化管理业务培训视频会议,就村(社区)疫情防控网格化管理工作做一个整体部署。全镇27个村(居委会),共503名网格员参与了会议。

会议指出,当前疫情形势仍然十分严峻,各网格员要高度重视,保障人民生命健康安全,主要做好两点:一是外防输入,各村要实行封闭式管理,设立监测点,加强外来人员车辆摸排,及时上报;二是内防扩散,各村要持续加大宣传、加强环境卫生清理,严格把关聚众打牌、聚餐等活动,并加强临时返邵人员监管。会上强调,各村(居委会)要切实落实责任,建立好台账,规范网格化管理;各网格员要切实履行职责,及时了解报告辖区人员流动情况;监测点设置要因地制宜,村与村之间要加强配合,联防联控。

目前,该镇网格化管理机制已基本建立起来,根据实际情况,全镇共设立网格113个,外来人员车辆检查卡点45处。截至目前,该镇尚未发现1例新冠肺炎患者。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董艳芳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