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口县平溪派出所的抗“疫”小故事

【时间:2020-02-19 12:02】【来源:邵阳新闻在线付晶晶【字体:

所长付舒干在工业园检查抗“疫”工作     

教导员尹华汤带队宣传并驱散聚集人群  

一村一辅警尹军平为老人佩戴口罩  

爱心人士捐赠抗“疫”物资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付晶晶)疫情就是警情,警情就是责任,为了抗击疫情,洞口县平溪派出所民警、辅警义无反顾,奔赴“一线”,舍小家,为大家,他们坚定的身影,是新时代最美的风景线。

深入摸排保稳定

所长付舒干带队走访了辖区工业园的中小企业,积极落实“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生产”。立足辖区的实际,通过上门走访的方式,对已经复工的企业进行登记,督促企业通过各自微信群推送官方平台发布的疫情信息,确保企业把好进出口关,分批分餐、体温检测和企业消毒。做到工业园区复工企业底数清、情况明。该辖区工业园目前有134家企业,已复工47家。目前复工人员2568人实现“零感染”。

走访乡镇强宣传

教导员尹华汤带队深入古楼,宣传疫情防控知识,着重防范,加强日常的防控管理,带着所里自制的宣传语音送到乡镇,让“一村一辅警”协同乡镇干部广泛宣传。尹华汤同志发现在个别地方还是有聚集打牌的现象,协同工作人员立即对现场群众进行批评教育,驱散聚集人群,动之以理,晓之以情的告诫村民,为了自己,也为了他人的生命健康,疫情期间不能聚集打牌,不能聚集闲谈。群众的意识逐渐提高,串门聚集行为明显减少。

便民服务暖心田

藏蓝不分深浅,辅警也是警,不同的肩章却有着同样的担当,文昌街道蔬菜村“一村一辅警”尹军平在辖区摸排的时候,得知一孤寡老人没有口罩,立即将自己工作用的口罩赠送给了老人家,并亲切的给老人家带上,告诉她佩戴口罩的正确方法和防护知识。

鱼水深情克时艰

民警在一线抗“疫”,群众自然看在眼里,想在心里,鱼水深情,在这二十多天的时间里,平溪派出所先后收到了爱心人士捐赠的口罩、消毒液、酒精、方便面、矿泉水等抗“疫”物资。点点关怀汇聚成感动,朴实的话语就是这场战“疫”的特效药。

有了群众的理解和支持,平溪派出所必将以百分之百的信心和努力,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还百姓一个稳定的生活环境。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黄开鹂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