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县郦家坪镇防控疫情树文明乡俗新风

【时间:2020-02-19 12:22】【来源:邵阳新闻在线曾晖 范小雷【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曾晖 范小雷)2月18日,邵阳县郦家坪镇和平村李新红和付永成家因家中老人去世,在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严防严控时机,家属在村里举办了两场“平静”的丧事。取消了以往“百人大宴”,树立了文明乡俗新风。

据悉,当村两委得知这两户人家老人过世、家属正准备操办丧事后,就第一时间赶往当事者家中,就丧事事宜进行具体协商,驻村干部与支部书记详尽地向村民宣讲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防疫知识,人员聚集带来的严重后果及政府对病毒肺炎防控措施与处理,建议家属丧事一定要简办,人员规模一定要严格控制,坚决杜绝请客聚餐、聚众打牌的现象;经过宣讲和沟通,家属一致表示:“感谢党和政府的关心,我们一定遵守要求,做到不聚餐、不打牌、不做法事。”

出殡当天,村干部到达现场,协助控制现场秩序,向来往帮忙人员发放口罩,同时对该区域喷洒消毒液进行消毒处理,进行全面消毒,事后,组织村民及时进行卫生清扫工作。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黄开鹂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