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口城东汽车站从细处入手抗疫情保平安

【时间:2020-02-19 15:19】【来源:邵阳新闻在线肖彬 肖桂美【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肖彬 肖桂美)2月18日,洞口县城东汽车站站长欧阳玉华像往常一样,亲自背起喷雾器给候车室、车站所有场所和站内每辆车消毒。

自上级布置防控新冠肺炎疫情以来,城东汽车站积极响应政府和公司号召,制定应急预案,切实落实各项防控措施,欧阳玉华带队每天对站场进行全方位消毒3次,对进站发班车辆逐车进行消毒,避免车辆和站场造成交叉感染。

随着疫情变化,自1月28日起车辆陆续停班,到1月30日指挥部4号令下达站内所有班线全线停班,所有班线停班期间,城东汽车站安排值班人员每天对站场进行两次全方位的消毒。2月6日起,根据春运办(2020)8号文件精神,城东汽车站于2月9日正式开门营业,在疫情防控指挥部和文昌街道的支持下于当天成立了疫情防控检测点,文昌卫生服务中心专门派员到检测点负责体温检测工作。要求所有进站人员必须测量体温,填写完整的个人信息,进站人员必须戴口罩,不戴口罩者不准进入,无法证明身份者不准进站,做到及时发现、及时隔离、及时上报。

洞口城东汽车站担负着洞口至卲阳、隆回、罗溪、江口、长塘、古楼、渣坪、山门、黄桥、花桥等营运任务,为确保旅客安全,车站加强全封闭式管理,所有进站车辆从车辆进站口进站,旅客必须从旅客进站口进站。欧阳玉华购买了绒布地毯放在旅客进站口,每天用84消毒液浸泡,阻止病毒从鞋子带入站里。

为确保站内工作人员安全,欧阳玉华特别注重细节,除购买一次性雨衣、一次性塑料手套及一次性口罩装备外,每天对上班职工进行全身消毒,同时购买了餐巾纸放在信息登记处,要求每一次登记信息都要用餐巾纸包住笔。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董艳芳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