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邵县雀塘镇李登科:防疫攻坚路上的“逆行者”

【时间:2020-02-19 19:47】【来源:邵阳新闻在线陈曦【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陈曦)“登科书记,我们药房有一名伴有发热咳嗽症状的老人前来买药,拒绝登记并逃离,向您汇报,请核实……”2月14日,雀塘镇党委副书记、雀塘镇寺门前片片长李登科在对寺门前社区的商店开展疫情巡逻督导工作时,向东大药房的负责人向他反映有一老人前来购买感冒药,听到店员询问其身份证和具体地址时迅速“逃跑”的情况。经核实,这位老人是棉花塘村十九组的刘康祥,李登科立即带领镇村干部赶往其家中。

刘康祥今年66岁,是村里一名五保户,近日有咳嗽和发热症状。刘康祥得知去买药还要进行登记时,害怕会被当做疑似病人,于是仓皇“逃跑”。李登科耐心地向他解释了登记信息的原因并科普了疫情防控知识。在一番劝说下,刘康祥终于放下心中的顾虑,在镇村干部的陪同下前往寺门前卫生院做了肺部CT等一系列医学检查,最后诊断只是普通感冒。此后,刘康祥积极配合寺门前卫生院进行住院治疗,病情逐渐好转。“登科书记每天都会打电话给我,询问我的身体状况,并反复叮嘱我要注意戴口罩、多喝水,现在我好多了,也放心多了,谢谢你们!”刘康祥感激地说。

现年42岁的李登科,是一名有20多年党龄的中国共产党员,也是雀塘镇党委副书记、寺门前片片长。他总是与镇村干部“打成一片,干在一处”,每逢有重要的事情,他都会冲锋在前。在脱贫攻坚的道路上,他带领贫困群众发展产业,脱贫致富;在此次新冠肺炎防控工作中,他更是不怕危险,带领寺门前片镇村干部坚守在疫情防控阻击一线。

“各位村民注意啦,新冠病毒来势凶猛,大家最近切记勤洗手、戴口罩、不出门......”“打牌的赶快散了,莫害人害己!”“刘大爷,今天感觉好点了吗?麻烦您先测一下体温......”“我非常理解您的心情,结婚是个大喜事,但是现在这个节骨眼确实不安全,您看能不能将酒席先缓缓?”“你们厂里目前复工准备做的如何了?员工近期旅居史都核实到位了吗?口罩等防疫物资准备好了吗?”......自大年初二起,每天早上八点,李登科便组织寺门前片各村驻村干部集合,部署工作任务后便迅速投入到宣传、巡逻、劝说、安抚等疫情防控工作中。

自疫情阻击战打响以来,李登科每天早上6时多起床,忙到晚上10时多才能休息,每日工作时长都在16个小时以上,已经持续了二十多天。他每天只是利用中午吃饭时间和家人通通电话,叮嘱他们注意身体。“爸爸,你什么时候才能回来看我呀?我都感冒好多天了。”2月18日,在儿子感冒一周未愈的情况下,李登科请了半天假带儿子去医院就诊,在确认孩子并无大碍后,他又立即回到单位,投入战场。“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此时,百姓的安危高于一切,作为党员领导干部,我必须全力以赴保护老百姓的生命安全!”李登科说道。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易蓝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