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县九公桥镇古塘村“流动理发店”助力抗疫

【时间:2020-02-20 09:48】【来源:邵阳新闻在线李雄文 谢娇【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李雄文 谢娇)“我的理发工具确实比不上专业理发店,但我会尽己所能,为大家剪出心仪的发型来……”2月18日,邵阳县九公桥镇塘村村民刘三清一边为村民理发,一边与村民开心地聊天。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九公桥镇群众在镇政府的正确引导下,积极配合疫情防控工作,大事少聚集,小事不出门,不少群众已经差不多一个月都没有出过家门了,头发都长长了,很不舒服,但又不方便出去,况且理发店也都还没营业。大家都犯了难,本是很小的一件事却困扰着不少的村民。

刘三清是村里的一位普通群众,擅长理发。疫情防控期间,他也一直赋闲在家。见此情形,刘三清心里冒出一个“为村民免费理发助力抗疫”的想法。他郑重其事地向村里提出申请,得到了村里的支持。于是他每天一大清早就戴上器口罩,提着简单的理发工具箱,挨家挨户上门为村民理发。几天来,刘三有已经为三个院落的30余位村民剪发,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和赞赏。

“病毒能隔离,爱心得传递,我将会带动一批手艺人一起用自己的方式为疫情防控做贡献。”刘三清说。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黄开鹂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