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邵县陈家坊镇:“红马甲”争当疫情防控一线战“疫”生力军

【时间:2020-02-20 16:02】【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刘志坚 黄能果【字体:

该镇马埠田村部分志愿者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刘志坚 黄能果)连日来,在新邵县陈家坊镇乡村疫情防控第一线,随处可见一群群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队伍在忙碌集中消毒、宣传防控知识、排查疫情、清扫村道……他们团结一心、互相配合,竭尽所能争当疫情防控一线战“疫”生力军。

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陈家坊镇38个村(社区)党员干群自发组织了一支支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和党员志愿服务队积极投入到疫情防控战役中。他们不计名利,逆向而行,用自己的身体力行践行着一名志愿者在疫情战斗中的责任和担当,主动参与到各村(社区)的疫情监测、排查、宣传、消毒等工作,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自己的力量。

该镇藕塘村吕红梅和宁利花两名志愿者,得知村民防护物资紧缺难以自我保护,便主动向本村无偿捐赠了2000个一次性医用口罩,希望为村里防疫工作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洪庙村的70多名志愿者成立了疫情防控突击队,协助村里开展入户宣传、劝阻宴请、环境保洁等工作,全民参与疫情防控,为打赢防控疫情阻击战凝聚力量,得到了镇党委政府的高度好评。

“面对疫情,作为志愿者决不能退缩,更要团结一心,积极应对疫情,积极配村里做好各项防控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该镇诚实村一位年轻志愿者说。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特殊战场上,全镇广大志愿者们把疫情防控作为践行初心使命的“主战场”,他们在确保自身健康、做好防护的前提下,积极投入到抗疫一线,带头落实安全防护措施,开展疫情防控宣传,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力量。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欧阳剑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