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新邵县小塘镇留田村在行动

【时间:2020-02-21 10:14】【来源:邵阳新闻在线谢云倩【字体:

镇、村干部和志愿者敲锣宣传防疫知识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谢云倩)2月20日,新邵县小塘镇留田村驻村干部、村“两委”班子、防保医生、辅警以及志愿者兵分几路,紧锣密鼓地开展疫情防控宣传排查工作,劝导群众尽量待在家里,减少外出走动,有特殊情况需要外出的一定要戴好口罩,注意个人卫生,避开密集人群,避免肢体接触等等。

自疫情发生以来,留田村村“两委”班子讲政治、顾大局,充分发挥带头作用,在危难之时挺身而出,当好全村人的“主心骨”和“守护者”,第一时间召开会议、成立工作领导小组、制定防控方案、采取“硬核”措施,严防死守,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有方、守土有效。村书记王军云虽上任未满一年,但在此次疫情防控工作中挑起“大梁”,靠前指挥,统筹做好防疫各项工作。他向新邵县和小塘镇分别捐赠了1000个、300个医用外科口罩,并把剩下的口罩拿出一大部分给保洁员使用,自己却是一个口罩戴好几天不舍得扔。有时看到保洁员工作太辛苦,他就亲自帮忙铲垃圾。市人大代表、村计生专干李英也巾帼不让须眉,投身一线,忘我工作。她的丈夫是一名党员,夫妻俩共同商量,把家里的车子无偿提供给村里用于防控工作。

离任村干部离职不离岗,退位不“褪色”,积极建言献策,勇于冲锋陷阵,上门入户做好村民思想工作,助力疫情防控工作精细化、高效化。党员王锋波主动请战,不仅捐款捐物,帮助收购贫困户售卖滞销蔬菜,自己还在路口搭建帐篷,向过往村民发放宣传资料,讲解科学防疫知识,并帮他们进行消毒。王锋波16岁的女儿在他的言传身教下,也加入了进来。村民们也纷纷为群防群控贡献力量,有的劝导家人简办白喜事或缓办红喜事,有的提供发热者线索,有的举报聚集打牌打麻将行为等等。

“疫情面前,我们是一家人”,疫情防控是一场苦仗硬仗,留田村的党员、干部、群众不分你我,协同作战,与时间竞速,与病毒抗争,齐心合力共克难关。

村书记王军云帮助保洁员清运垃圾

党员志愿者向村民发放疫情防控资料

检查商店防控措施落实情况

志愿者给村活动中心消毒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董艳芳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