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集能量成合力 众媒发声效果好——洞口县疫情防控社会宣传工作亮点纷呈

【时间:2020-02-21 10:37】【来源:邵阳新闻在线肖育尧 肖又军 肖彬【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肖育尧 肖又军 肖彬)“雪峰山下出楷模,洞口卫士奔邵阳,我县交通多方便,高速高铁和机场!警察昼夜都在忙,设卡测温又布网!旅游景点娱乐场,为防疫情全关光!全县干部都站岗,不分黑夜与天亮!中央号令一声响,各级响应都谨防,众志成城双管下,定把瘟疫全消亡!”由洞口县文旅广体局、县文化馆和洞口县“中坤文化演艺傩戏团"共同创作演出的傩戏劝文节目《众志成城抗疫情》被制作成音视频通过宣传车、移动喇叭循环在乡间播放。

新冠肺炎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洞口县疫情防控宣传工作紧紧围绕中央、省、市关于防疫宣传的系列指示精神,对标对表上级宣传口径,因势利导,着重在提升宣传内容针对性、宣传手段多样性、宣传成效全域性上下功夫,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人民战、总体战,努力营造“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浓厚氛围。

全媒发声,防疫宣传掀热潮。通过广播、电视、“两微一端”、电子显示屏、户外大型LED电子屏等所有县域平台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发放宣传册(单)6万余份,悬挂、张贴宣传标语横幅7460条,组织168块电子显示屏联动宣传,发送公益短信的同时编制入境触发短信向进入洞口外地人员手机发送,目前已向全县手机用户发送短信239.5万条(其中移动128万条、电信68万条、联通43.5万条)。“村村响”平台每天10次滚动播出防疫信息,动员政府官方媒体和网络平台主动宣传。洞口电视台、政府网站、今日洞口通过洞口新闻等平台报道国家、省、市关于防护疫情的权威信息的同时及时发布县疫情指挥部1-9号令和《致全县党员的一封信》《告全县人民书》,并与市同步及时发布疫情救治病例相关入出院信息;全县各乡镇、村利用广场舞音响、农村“村村响”等一切设备循环播放洞口县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最新指令及如何做好自身防护信息。所有乡村干部、基层医护人员、民辅警采取敲铜锣、喊喇叭、发传单等形式穿街走巷、入户宣传,让疫情防控动态信息准确地传达到每一个院落,每一位村民,让基层群众快速掌握相关知识。

群团合力,入户宣传聚能量。联合县妇联、共青团县委、洞口县大邵公益、邵阳市家庭教育研究会洞口分会推出8名国家心理咨询师义务为广大居民提供咨询,印制“心理援助、播撒阳光”专家团宣传海报2000份发送到各单位、各乡镇和社区。指挥部制作《新型冠状病肺炎通用公众预防指南》《关于切实做好城市社区疫情防治工作的通知》5万份发放到社区每家每户。市防指《关于在疫情防控期间严禁一切聚集性活动的通告》发布后,在县域媒体与自媒体集中转发、微信群扩散、电视台滚动字幕播出、“村村响”循环播放、宣传车流动宣传、张贴公告派送传单的基础上,再协调移动、电信、联通等运营商向全县手机用户发送通告短信,确保通告入户入心;充分调动教育战线队伍把各类疫情科普信息、政策等信息通过校讯通、家长微信群等渠道传达到每一位家长。同时,两位教师创作的《防新冠肺炎小快板》在洞口发布和洞口教育网推出。297所中小学、122所公民办幼儿园积极作为,号召广大师生用笔做武器,以快板、诗歌、散文、书法、绘画、手抄报等方式宣传防控知识,为武汉加油,为中国加油;联合县城管局、各乡镇(街道、管理区)、村出动宣传车广播相关知识,共组织疫情防控宣传车170台次,号召干部群众“红事缓办,白事简办,无事不办”,在各居民小区、乡镇村组开展科学防疫和移风易俗流动宣传,确保全覆盖、防控无死角。

声情并茂,文艺宣传奏强音。县文艺联合会各协会团体利用“雪峰文艺”公众号平台,推出“抗疫专刊”19期,发布作品72篇,其中县作协推出《白衣赞》《献给白衣战士》《感动》等诗歌和散文作品,热情讴歌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党员干部群众。县摄影家协会会员走向疫情防控一线拍摄工作人员最美一刻,已有多幅新闻摄影作品在国家、省、市媒体发表;由宣传部、县文联出品的抗“疫”歌曲《红手印》入选【宝庆文苑•邵阳抗“疫”文艺作品选】并被新湖南大力推送,这首歌的词作者宁小华、作曲陈剑雄及演唱者王馨均为洞口人;洞口籍青年唱家杨韶芝、张映龙也亲自策划、演唱本土作品;县音乐协会的会员作词作曲并由本土歌手演唱的原创歌曲《你把姓名写在后背》已经在全国网络传唱;县电视台每天制作1分钟左右原创快闪视频《抗击疫情、最美一刻》,2月18日推出洞口原创抗疫诗歌朗诵《拥抱春天》专辑。由疫情宣传组和城关二校老师策划制作的诗歌朗诵《春天里,我看到的战地黄花》《武汉、不怕》,县文旅广体局指导创作“傩戏”《众志成城抗疫情》等,这些网络原创视频“刷屏”洞口微信朋友圈,让防疫知识深入人心。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董艳芳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